当前位置:首页 -> 优秀柜员 -> 正文
黄滢琳
编辑:唐沛尧    2013年05月29日 09:17

黄滢琳

钦州分行

感言:您的满意就是我的动力。

四月的一天, 下午14:25分,柜员黄滢琳已做好了一切班前准备,正准备开柜迎接下午的工作。

此时,一位40岁左右的先生急匆匆跑到柜台前,看起来十分焦急。见状,黄滢琳马上起身迎接客户,并微笑示意客户坐下。经过询问,原来是客户当天早上在我行柜台异地跨行转了20万到内蒙古建行某支行,由于当时匆忙赶时间,把收款人户名写错了。当了解清楚情况后,在安慰客户的同时,马上进入大小额系统进行查询该笔业务情况。经查询,该笔款项在系统中显示没有退账,说明对方行还没有处理该笔汇款账务。黄滢琳马上安抚客户说:“先生,您先别着急,对方行发现户名错的话会把钱退回来的,到时候我们打电话通知您,您再过来重新汇款就可以了,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,您放心吧!”客户急忙回复说:“不能退回来的,这笔钱今天必须到账……”黄滢琳见状,立刻意识到该笔款项对客户的重要性。于是黄滢琳急客户之所急:“先生,您不用担心,我们可以帮您发一份查询给对方行,更改收款人户名,只需要您配合重新写一份正确的个人凭条,我们会尽快为您解决问题。”客户同意了黄滢琳的解决方案。

就在大堂经理指导客户填单的时候,黄滢琳在系统中查到了对方行的电话。于是,小黄立即给对方行电话,可电话得知柜员已经下班(下午的上班时间是16:30-19:00)。这时,黄滢琳向对方行说明原委,并恳请对方告知业务经办人员的联系方式。几番周折小黄终与经办人取得了联系。下午16:45左右,我行接到了对方行已入账的通知,黄滢琳立刻告知客户。当客户接到款项已入账的消息后,激动地说:“谢谢,真的谢谢你们,感谢交行温馨服务”。